我与社会的和谐生活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与社会的和谐生活


    社会是美好的,社会需要和谐,人类发展需要和谐!
    春节期间,坐公交车的人特别多,有外出走访的,有急着回家与亲人团聚的……一天早上,我乘坐143路公共汽车去上舞蹈课,车上的人很多,我挤到一个坐位旁,刚巧这位阿姨要下车。看到有一个空座位,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一屁股坐下去了。坐了几站路,一个年迈的老奶奶上了车,她左手拿着一个布包,右手抓着扶手不住的颤抖。我注视着她,心想:只要一刹车,这位老奶奶就会摔倒。于是我起身叫住老奶奶:“老奶奶,您坐这儿吧!”老奶奶连说谢谢,全车人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2008年5月12日,汶川遭受了八级大地震。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就赶到灾区去指挥。全国人民都伸出援助之手向灾区捐款捐物,我捐了一百元给灾区,虽然不多,但是表达了我对汶川人民的同情心。
    随着时光的流逝,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我们离和谐社会已越来越近。让我们为社会的和谐而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