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风气

中国儿童资源网

社会风气


    今天早上,我因睡懒觉,起得有点晚,便匆匆扒了几口饭就赶去学校。
    半路上,经过一个小吃摊,看见一个稍发胖的妇人带着一个小孩正在摊前买东西。”麻烦,我要两根炸腊肠。”小贩麻利地拿起两根腊肠炸起来。那个妇人瞅了一眼,发现自己说漏了嘴,原来她要的是火腿,不小心被说成腊肠。等到腊肠炸好之后,那个妇女却埋怨起小贩来。她说:你耳朵不办公呀,刚才我明明要火腿,你怎么搞的?””你刚才明明…要…腊肠的呀。”小贩有点口吃地说。妇女强词夺理地说:”谁说的,我明明要炸火腿。””我们做的是小本生意,你干脆就买了吧。再说这腊肠炸了后没人会买的呀。”小贩哀求说。”那可不行,我要的是火腿。”那个妇女显然没被感动。这时,旁边的小孩说话了:”妈妈,你刚才说的是腊肠,不是火腿。”那妇女的脸忽然变得可怕,使劲地瞪着小孩,好像在说:“你胡说八道什么,快点给我住嘴。”小孩吓得赶闭上嘴。”小贩见说不过别人,无可奈何地把腊肠放在一旁,拿起火腿炸起来。看见这一幕,我既为妇女的无理取闹感到愤愤不平,也为小贩的遭遇而感到伤心。
    这时,我一低头,看见手表上的时间,“啊,快迟到了。”我连忙向学校奔去,心里却一直在想:要是人人都这么自私,那这个世界该变成什么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