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核心主义价值观_45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社会核心主义价值观_450字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指人们对社会主义价值的性质、构成、标准和评价的根本看法和态度。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民族、不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包括了理想信念、民主法制、忠诚爱国、以人为本、公平正义、和谐文明、敬业奉献、团结互助、诚实守信、宽厚兼容、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十二个方面。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中国小公民,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比如:以前坐公交人们都在抢座位,我也跟着抢。现在,人们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都懂得了文明。

  在生活中,我们要讲友善。我们小区里有一位70多岁的张奶奶,张奶奶的儿女都在外地工作,一年也不回来几次。妈妈怕张奶奶寂寞,所以经常让我去陪张奶奶,我经常放了学去看望张奶奶,我给张奶奶讲一讲学校今天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我还帮张奶奶做家务,帮她倒水、倒垃圾、上街买东西,张奶奶常常说我是她的小拐杖呢!

  文明和友善是一种精神,能使身外逆境的人看到希望,文明和友善是一种美德,能给我们的心灵无限温暖。愿文明和友善的花朵开满神州大地,让生活在21世纪的人们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