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社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和谐社区


    和 谐 社 区
     春雨绵绵,一切植物都在春雨的洗礼中变得生机勃勃:小草探出了头,柳树迎来了绿装。空气中夹杂着淡淡的羊粪味??它们为植物们提供营养。大地变得那么有活力,那么有朝气。
     一个雨后的清晨,我漫步在小区里,小区很清静,人很少,只是偶尔看到几个老年人在晨跑,我慢悠悠地走在小区的路上,左顾右盼,时而在运动器械旁玩耍,时而在宽阔的路上蹦跳,我兴奋极了,像只快乐的小鸟。无意中,我走进了一条小巷,眼前的一幕让我感受到了亲情的味道。
     几个孩子在玩耍,旁边有两位女士,他们眼里满是爱意,看得出两位女士是孩子的母亲。我停了下来,注视着这两代人,孩子们在互相追逐,高兴得不亦乐乎,追上了,追上了,那个男孩追上了那个女孩,却不知怎的,两人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两个大人急忙跑了过去,扶起两个孩子。“哇,哇”孩子哭了,我跑了过去,那个女孩的胳膊不知被什么划破了,鲜血正往外沁,男孩完全傻了,站在旁边不知所措。纸呢?我翻空了所有口袋,没想到只有一串钥匙,剩下的口袋都空空如也,我心急如焚,虽然她与我没有丝毫关系,可是这样的场面谁看了都感到焦急。
     令我惊讶的事发生了,那阿姨脱下白白净净的外套裹在孩子臂上,抱着她跑向一个单元,另一个阿姨随之跟了上去……
     直到后来,我才知道,那阿姨并不是女孩的母亲,而是她们家的邻居,那白衣服,至今没有被洗干净,依旧残留着斑斑血迹,我知道,那洗不干净的衣服里蕴含着阿姨助人为乐的精神,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