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交通安全


    “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是妈妈经常叮嘱我的话,“别像那个男孩不小心就葬送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每当妈妈讲这句话时,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前年那个事故。
    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我和妈妈在街上散步。突然,一辆车“唰”地一下从身边过去,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男孩骑着自行车,不知要去哪儿,由于他骑得太快了,差一点儿就撞上了行人。路人劝他不要骑得那么快,可他不听劝告,继续骑他的“飞车”,脸上不时露出得意和轻蔑的神情。我想:这个男孩可能是有什么急事吧!要不然怎么会骑得那么快。但这样很有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和妈妈在一个拐弯的地方,看见许多人围在路中央,就带着好奇心走了过去。“啊”我不禁惊叫起来。这不是刚才骑“飞车”的那个男孩吗?他怎么……我听见旁观者纷纷议论,“咳!这孩子这可怜!刚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辆大卡车,连人带车一起飞了出去”“如果这个孩子车骑得慢一点,如果那个开车的开慢一点,如果……”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这朵已经凋谢的蓓蕾重新开放。这个男孩的父母不知为这个倒在血泊了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现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离去。让父母悲痛万分。
    听了这个故事,你有何感悟呢?
    让“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在心里永远扎下根,让全世界人民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事故永远在我们生活中消失,让我们的明天充满鲜花,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