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交通安全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心目中的交通安全


    大家应该都明白安全是最重要的吧!你们都知道哪些不遵守交通法规的现象呢?比如说:有开车闯红绿灯的;有横穿马路的;有过马路不走人行道的;有在马路中间乱跑的;还有的翻越路中隔离栏的......安全最重要,千万不要不遵守交通规则哦!
    我给大家讲一则交通事故的事情。有一天,我在家看电视,电视上说:“有一位女士开车还是新手,结果,一不小心,把油门才成刹车了,车便像离弦的箭一样快,“噌”得下窜了出去,前面刚好有一辆汽车刚刚停了下来,正好撞到那辆汽车上了,后面又来了一辆轿车,没有看到,也没踩住刹车,就也撞了上去,三辆车中见又来了一辆车,因刹车不灵,撞了上去。结果,出现了这个城市的第一起“连环车祸”。我要提醒所有开车的同志们,千万不要疲劳或酒后驾车,这样很容易出交通事故,所以,开车的司机们,象这样一幕血的教训,历历在我们眼前出现。我们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我还要提醒那些司机朋友们,开车时,注意红绿灯,思想集中,不违反交通规则。一定要把这几个字切记在心:安全第一,平平安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