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_给爸爸的一封安全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爸爸_给爸爸的一封安全信

  亲爱的爸爸:

  您好!您是不是很奇怪,我们天天见面,为什么还要写信呢?因为以前,您总是对我说“小心点,注意安全”。现在,我也要对您说“注意安全”。而且还是很郑重地对您说。

  我在电视中看到一些工厂或矿井发生了安全事故,有的孩子失去了爸爸妈妈,在那儿号啕大哭,非常可怜。如果不发生这些事故,那些孩子也会有快乐幸福的家庭,他们的父母也会快乐地享受生活。我也希望我们永远是平安幸福的一家。爸爸,您知道吗?每天您去上班,我和妈妈都会想您,担心您的安全。直到看到您平平安安地下班回家,我们那悬着的心才会放下来。

  爸爸,妈妈告诉我您的工作是把石油采到地面上然后再输送走,所以上班的地方存在很多危险:油罐爆炸啦,被运转的机器砸伤啦……虽然我不知道油罐爆炸是怎么回事,但是我看到过爆竹爆炸,我想那要比爆竹爆炸强烈很多倍吧?妈妈说,您有保护自己的衣服和帽子,您记着一定要穿戴好。而且,不要在您上班的地方打手机,如果您想我了,您就到一个安全的地方给我打电话。您记住了吗?

  爸爸,您下雨时还工作不?如果要工作的话,您一定要戴好防电手套和安全帽。只有这样,您的工作才有安全性。另外,工作时不要过度疲劳,不然身体会承受不住。疲劳工作也容易出安全事故。只有休息够了,才会有充足的精神工作。

  爸爸,说到这里,可能您又要笑我多心了吧?每次说到安全,您总是满不在乎,总是说自己有多厉害。爸爸,我也知道您很棒,但也要注意安全哪!还有,您不用担心爷爷,我和妈妈会照顾好的,我们不怕他淘气,我会好好哄他的,您放心吧!爸爸,为了我,为了妈妈,为了我们这个家,请您一定要注意安全!

  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您的女儿:王柳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