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安全的作文400字 水上安全和救生知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有关安全的作文400字 水上安全和救生知识

  周四,我们上了一堂由吴淞海事局的叔叔阿姨们讲的非常生动的关于水上安全与救生知识的课。

  首先,他们介绍了在海上遇到沉船事故该如何自救并保护好自己的方法,第一:上船之前必须要穿好救生衣,不能因为不舒服而将救生衣脱下,否则遇到沉船十分危险;第二:在遇到不得不弃船时,要找一块空旷的海域垂直跳下,并将身体蜷缩成一团,这是为了不让自己身体内的热量快速溜掉,因为在海上大多数的人不是被海水淹死的,而是被冰冷的海水冻死的;第三:遇到鲨鱼时不要慌张,因为跑你又跑不过它,最好的办法是用拳头打它眼睛下面,靠近鼻子的部位,还有不能流血,鲨鱼视力不好但嗅觉灵敏,只要一闻到血它就会游过来把你撕成碎片。

  接着,一位叔叔又向我们介绍了在生活中遇到同伴掉水里该怎么办,第一:千万不要惊慌,马上叫父母或旁边的大人来帮忙,不要试着自己一个人用手去拉,这样很容易施救的被落水的人带下去;第二:如果旁边没有大人,就用一根树枝或类似毛巾的东西去递给同伴,使其获救。

  通过学习这个水上安全知识课,我们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了解了如何在水上逃生和自救,我想:只有自己和家人平安健康,我们才能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