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伴我行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交通安全伴我行


    同学们,你知道吗?现在平均每天有270人因交通事故而死亡,这个怵目惊心的数字包含着多少人的鲜血呀!然而,这正是我们培养交通安全意识的出发点。  
    如今,道路四通八达却又非常复杂。汽车越来越多,常常造成堵车、撞车等一系列的问题。今天,我们就去拜访了丹桂路的吴中交警大队,这里的交警叔叔阿姨教了我们许多关于交通安全的知识。
    心灵之光??盲道  
    人生美好,步步小心,盲道是专门为盲人设计的一种指路方式。盲道上,有盲人非常熟悉的花纹。只要盲人走在盲道上,就能知道它是盲道;就像一个孩子听得清妈妈的脚步声,闻得到妈妈身上的味道一样。
    警惕的目光??红绿灯  
    红绿灯,与亲人见证平安快乐的一生。相信大家对红绿灯不陌生了吧!红灯亮时,禁止车辆行人通行。黄灯亮时,已超出等候区的车辆可以继续往前行,没有超出等候区的车辆继续等待,直到绿灯亮为止。绿灯亮时,车辆行人可以通行。  
     让我们唱响交通安全之歌,让危险远离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