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安全我快乐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安全我快乐


    我安全,我快乐
    星期三上午,我校进行了一次紧急疏忽的消防演练。进行的成功而又圆满。
    天阴沉沉的,迎面吹来的风凉飕飕的。突然,远处传来一阵阵烧焦的味道。我四处张望了一下,只见烟雾迅速向四周弥漫,呛得我面呈菜色,一副疲惫不堪的样子。猛烈燃烧的大火把我们整个教学楼都要吞没了。
    “同学们,快排好队伍,用小毛巾捂住鼻子,弯着腰,逃离现场。”我们井然有序地排好队伍,立刻跑下楼梯。一路上,充满了紧张的气氛。一个个从火场中逃走的同伴们,弯着腰,紧皱着眉头,传出一阵阵急促的脚步声。一队队严肃紧张的队伍,从四楼,三楼,二楼像箭一样飞奔了下来。突然,一个同学被一块不知从哪来的木板绊倒了。后面的人发现了,停止了急匆匆的脚步,快速将他扶起。危急时刻不忘互助啊!终于,我们有条不紊地来到了安全场地??操场。我们安静地蹲着,继续用毛巾捂住鼻子。
    我的心依然“怦怦”地跳动着,这次突如其来的“火灾”,让大家感到极为震撼。有的同学一副严肃的神情,似乎还在回忆刚才紧张的一幕;由得紧张不已,意识到了生命的可贵;有的……“终于逃离现场了,我安全了”我快乐地想。但身体不听使唤地微微发抖。
    当广播说清点一下人数的时候,各班都开始数了起来。“1,2,3,4,5,6,7,8……”老师一丝不苟地数着人数,生怕将谁数落了。当知道人数全齐了的时候,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如释重负地笑了。
    水火无情,人间有爱。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切都能化险为夷。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生命,绝不会让它白白流失,是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