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电脑迷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们都是电脑迷

  我们家的快乐无处不在,而上一次的争电脑是我最为难忘的。

  自从我家买了电脑之后,我们都成了“电脑迷”。周末到了,刚写完作业的我刚打开电脑准备玩游戏时,妈妈立刻变成“电脑病毒”对我发起了攻击。先是一手抢过鼠标,紧接着一屁股挤在电脑凳上,目不转睛地盯着显示屏,飞快打开QQ,瞅都没瞅我一眼。我使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穿耳音”大叫一声“老妈”。妈妈很不情愿地回过头,像个小孩子似的嘟嚷着嘴巴:“干吗呢?干吗呢?”“你干吗要侵占电脑?”我理直气壮地叫道。妈妈悻悻回过头看着我,不好意思地说:“哦!我菜还没收呢!让我先玩一会儿吧!”“不行!我上周下载好的游戏还没玩儿呢!”爸爸闻声走来,“我们请爸爸说个公道话吧!”我似乎抓住了救命稻草般。爸爸转了转眼珠,清了清嗓子,说道:“好歹让我先把篮球新闻看了!”我晕!“大人欺负小孩,还讲不讲理了?”我嚷道。“女士优先,男士靠边!,'妈妈辩论道。我连声附和道:“就是,就是!”爸爸毫不示弱地说:“男士叫先生,所以我先玩儿。”妈妈奸笑一声:“女士是人类的母亲,女士优先。”爸爸无言以对,只好眼睁睁地望着电脑,无奈地闪到一边去了。

  妈妈见“争占电脑场”上只有我一人了,便挥挥纤纤细手,“写作业去!”妈妈像个皇上似的对我发布了命令,我没让她失望:“不好意思,已经全部作完了。”妈妈无言以对,张口结舌,但却丝毫没有让座的意思。我抛出“杀手锏”——哭,妈妈怕了,拱手把电脑让给我,还不停地说:“你玩儿吧!”哈哈!我终于胜利了,“死皮赖脸”地抢到电脑了。

  这次争电脑可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