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安全同行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与安全同行


    与 安 全 同 行
    俗话说:“车祸猛如虎。”难道不是吗?多么富有哲理的话呀!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人多车多,使道路显得更加拥挤。据统计,我国每年因车祸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其中,儿童死亡人数近2万人,居世界之首。平均每5分钟就有1人死于车祸,而不到30分钟就有一个孩子葬身车轮,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在这触目惊心的数字背后,有多少个家庭失去欢乐,多少个亲人痛不欲生,多少个生命之花永远凋零。
    可是,却有许多人不爱惜自己的生命,无视交通法规。只为了眼前的利益,而顾不上大局。真是“明知山有虎,却向虎山行”,不仅损失了个人财产,而且损失了国家财产。
    听妈妈说,在国际饭店旁,由西向东开来了一个枣红色的汽车,开得飞快,大概有120码左右,而由南向北发展大道上也开来了一辆黑色的轿车,大概也有120码左右。一个向东,一个向北的两车相遇后,还没有来得及刹车,就“咚”地一声相撞了。由西向东的那辆枣红色的汽车车头撞上了由南往北开得那辆黑色轿车的左窗上。顿时,一名司机当场死亡,两车车窗当场撞碎,而另一名司机已当场伤得很重,被120救护车立刻送到医院去抢救。多么可怕的一幕呀!
    一次,大姨坐公共汽车回家,大姨坐在车上亲眼看到在通和桂园小区前面的路上,有一辆公共汽车开得很快,恰巧,从西外环路上开来了一辆混凝土运输车,由于当时司机一不留神闯了红灯,正准备向南驶去,混凝土运输车开得飞快,直接撞到了那个公交车的侧车身上,这次可不是“咚”的一声了,发出的撞击声很大,声音震耳欲聋。公交车被撞成两半,混凝土车车头也被撞变形了。虽然混凝土车司机没有受伤,但公共汽车的乘客却惨不忍睹,当场死亡5个人。还有十几人送进了医院。那个售票员的头上被刺满了玻璃碎片,也被送进医院,我想幸亏我没看见,不然,我一定会吓晕不可。
    我在网上也曾看到这样的事例。有个小孩名叫宝宝,骑车总爱耍花样,不是撒把骑车,就是横穿马路。一次,他骑车回家,脚使劲地蹬着脚踏,车骑得飞快,连马路左右两边有没有车都不看,就骑了起来。突然,一辆飞驰的汽车把宝宝撞倒在地。抢救虽很及时,但从此宝宝却失去了双腿。多么让人痛心疾首的一件事啊!
    “生命”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奇妙的感觉;生命至上,安全为天。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缩放光彩。
    “红灯短暂,生命无限。”“不怕百步远,只怕一步险。”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为了让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亲爱的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同安全同行!
    宿迁市实验学校五(3)班
    指导老师: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