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安全带回家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把安全带回家


    在我们的现代家庭生活中,安全,尤其是食品安全是每个家庭必须重视的问题。
    我们现在生活在节奏紧张的大都市里,很少在家里做东西吃,都是去超市买。超市里的食品各式各样,什么都有。货架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副食品,总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而且还增加了许多新品种;菜市场里的蔬菜水果颜色也不再单调了赤橙黄绿青蓝紫,五花八门。就连解渴的也不再光是白开水了,有小瓶装的矿泉水,还有桶装的饮用水和各式饮料。然而,危险也随之而来。
    有些食品会出现质量问题,一些食品添加了甜味剂和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目的就是想卖出自己的商品。人们短期吃了也许对身体造成的伤害还不明显,但是长期吃了以后轻则影响健康会患有一些疾病,重则有生命危险。
    就拿我们平时来说,放学后有些同学去小卖部买吃的:香菇丝、鸡柳……同学们的口袋里并不缺少零花钱,所以买零食吃的人很多。那些食品是不安全的,有的没有QS(质量安全)标、有的是三无产品……可是贪吃的同学们一但馋虫作怪,那管得了那么多呢,只图一时的痛快了。  
    再说正规厂家生产的食品都会有:净含量、品名、配料、执行标准、生产日期、保质期、储藏方法、制造商、地址、生产许可证号和条码,价格当然也会贵一点。最便宜的也会好几块钱。而上面说的“鸡柳” 、“香菇丝”这些就没有QS标、条码、生产许可证号、执行标准,而且还有食品添加剂,才5毛钱,味道还不错,所有就有一些人买。
    所以说,我们只有了解食品安全的小常识,为了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在购买食品的时候我们要认真仔细不图便宜,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自己,真正做到把安全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