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勇气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草的勇气


    我来问你,你对小草的看法是什么样的?大多数人都认为,虽然小草给大地添加了几分色彩,但是,小草的生命很脆弱,一脚踩上去,生命就这样悄悄地溜走了。
    但是,我的看法却不同,从表面上看,小草可能已经死了,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
    有一天,一阵狂风吹过,下起了比黄豆粒还要大的雨。雨后,我赶紧到草坪上看了看小草,哎呀!小草有的歪歪斜斜,有的紧贴在地上,已经奄奄一息。但是,太阳公公出来了,把小草的身体擦干了,,小草依然站得那么直,没有向暴风雨屈服,还是抬头挺胸的仰望着天空。
    小草虽然没有花的美丽,也没有花的清香,但它却默默地奉献着自己。当你躺在软绵绵的草地上感觉是多么舒服的时候,你是否想到,是谁给了你舒服的”床”?是小草呀!当你看到满地翠绿,环境如此优美的时候,你是否想到有小草的一分功劳。
    我敬佩小草生存的勇气,即使被人践踏得五体投地,也不妥协;即使被烈火焚烧,也能获得重生。小草,你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