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张家界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张家界


    如果说,云南的石林是大自然的杰作,那张家界就不得不说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了。
    就单说金鞭溪,7.5公里的路程,两边都是树林,阳光投射下来只有许多树叶的“留影”,石头的投影更是千奇百怪:瞧那块,从下向上看去,一块石头有棱有角,高高的鼻子,下面还有胡须,头上的一颗小松树顽强地冒出来,不说不知道,一语点破,还真的有点像我们绍兴的先哲鲁迅先生,那棵小松树不正好代表着他的原名:周树人吗。不够有些人看过去的角度不一样,忽然鲁迅先生摇身一变,就变成高尔基了!
    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的唐僧就出现在了金鞭溪里了。从这儿望去,唐僧正走在路上,沙僧背着行李跟在后面,孙悟空在最前面。不是有一句谚语“孙猴子的屁股坐不住。瞧!孙悟空站在那里,还不停的再催着他们走的快一点!看过《西游记》的人都知道,西天取经应该有四个人的,那么还有一个猪八戒到哪里去了呢?哦,原来他在后面,还背着高老庄的女儿呢。
    “神鹰护鞭”是金鞭溪的重要景点,鹰和鞭合合二为一,金鞭直直的矗立着,一边的神鹰也不偷懒,这不,他担心有人来偷金鞭,还展开双翅,想要抱住金鞭。
    “十里画廊”,没有到这里的时候,妈妈说可能是有十里长的画展吧。全部都是画的张家界的。我心里也有疑惑。到了以后发现我们都错了。我们坐在观光电车里,听着导游解说。说这里有一个采药老人是个标志。我也看到了:远处的山边,有一个老人,身上背着一个竹篓,弓着腰,正在采药。如果不是导游介绍我还以为,他是一个真人,正在思考他是如何上去的。不禁哑然失笑。
    除了这些石头,袁家界的“白龙天梯”也是一大奇迹,他有326米高,有170多米是露在山外的,150米实在山洞的。从山上垂下,笔直笔直的。每一秒钟可行3米,每一台电梯可以载人50个。我一直在想他们是怎么弄好的,真的也很神奇的事。从那里可以看到48将军岩,神兵聚会等风景。
    除了这些山峰,还有许多千姿百态的,如:五指山,金龟出海,三姐妹,一指峰,御笔峰,劈山救母,夫妻岩等等,反正美景数不胜数,而且每一处都不同,如果你不相信,就到张家界亲自来领略一下这大自然的2亿多年来的历史成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