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

中国儿童资源网

神鸟


    从前,在北边的山林里,有一只聪明伶俐、会说话的神鸟。它哪里也不去,就站在一棵万年古松上。
    一天,国王来到山林里,在万年古松上发现了神鸟,便把他抓住了,国王感到万分高兴。然后,便顺着原来的路回去了,过了一会儿,神鸟说话了,它说:“尊敬的国王,你看,我们这样有多闷呀,我们来说些什么吧。”“好的,那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不过,在我讲完故事后,你既不许唉声叹气,也不许闷头不语和生气。”国王说。
    “从前,有一个穷人和富人,一天,上帝来到人间,看到眼前有两所房子,一所很富丽,是富人住的,一所很破旧,是穷人住的,上帝想到富人那里去住,于是,便敲了敲门,富人打开窗子看了看,原来是一位穷人,便对他说:“对不起,我这里只有两个房间,而我家里又有客人,所以不太方便。”上帝听了,便走过穷人那里,敲了敲门,穷人见了,连忙热情的把他请了进来,把自己唯一的床让给他睡,自己就睡在地上,天一亮,穷人夫妇便把唯一的牛奶让给他喝,蒸出热腾腾的面包给他吃,香喷喷的羊肉让给他吃,上帝要走了,夫妇两亲切的送他,他对夫妇俩说;'我看到你们很善良,就给你们三个愿望。”穷人说:'第一我们能够幸福,第二,我们能够健康,第三嘛。”上帝开话了,说:‘‘难道你们不想有一所新房子吗?”'想。”穷人说。上帝走了,他们的三个愿望实现了,富人走了出来,看到对面的房子比自己的还要美丽,便走过去打听,穷人便把昨晚到今天早上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他,富人听了,连忙叫丈夫去把那个上帝追回来,也给我们三个愿望,丈夫连忙骑着马去追,一会儿,终于把上帝追上了,便对他说:“对不起,昨晚因为我的疏忽。没有让你住在我那里,实在很抱歉,请你再回到我那住一天。'’“好的。”然后富人并向上帝请求了三个愿望,上帝让他不要实现的好,可富人偏要实现,也没有办法,路上,富人骑得马突然不肯走了,任他怎么打他,它也不走,富人便说:“我真希望你马上死在我面前,话刚说完,马就倒下了,可富人又舍不得这匹马,只好背回去,路上,太阳火辣辣的,他想,妻子肯定坐在家里吹着风扇吃着东西享受呢!便说:“我真希望妻子坐在马靴上,永远也下不来。”回到家里,他看到妻子真的坐在马靴上,他的第二个愿望实现了,可妻子在那里大哄大叫,他不得不把第三个愿望说了,那就是让妻子下来,妻子下来了,他们都埋怨说,早知道就不要那三个愿望的,害我失去了一匹马……
    “唉,谁叫他们那么贪心呢!”神鸟说。
    国王说;“你犯规了。”
    神鸟说:'在这里,没有一个能把我抓住,我愿意跟你走。”
    “我不捉你,因为你是一只有爱心的鸟。”
    '谢谢,记住,好心有好报。”说完便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