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追求的心不灭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让追求的心不灭


    让追求的心不灭  
     你站在高山上,错过了大海,走过高山将会是另浩瀚一番景色。  
     你站在沙滩上,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错过了森林,走过沙滩将会是另一幽静的景色。  
     在军训的第三天,大家过惯了封闭式的生活,教官准备让大家去走走“红军路”。  
     教官特别通知:“那条路上荆棘丛生,又有滑如油的山坡,如果有人不想去,可以不去!大家想好之后,下午我们就出发!”  
     中午,我根本睡不着,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着:去!不去!去!不去!~~  
     时间过得很快,教官马上叫我们集合了。来到操场。“想去冒险的举手”!我刚想把手举起来,不知又被哪一股懦弱的力量拖了回去。  
     “还有人要去吗?”教官发话了,“没人了,我们走吧!”这时,我迅速地举起手,说“还有我!”教官对我笑笑,允许了。  
     在红军路上,我们经过了荆棘林。走那条路大家都叫苦连天,都被荆棘剐伤了。嘿嘿,只有聪明的我,戴了手套……我们穿过荆棘林,来到了一个陡峭的山坡。“看我的!”我直接冲了下去,“哎呦!”应该说,我是滑下去的。走过山坡,我们和大部队分离了。我们来到了三岔路口。我以自己的自觉对大家说:“走这,绝对错不了!”我们还真的走了出去。事后,回想这件事,我怀疑自己难道真有先知的能力?  
     我们能走多远?靠的不是双脚,而是意志。我们能爬多高?靠的不是双手,而是坚持不屈的精神!  
     这次军训让我明白了,让追求的心不灭而笑对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