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追求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命的追求


    生命的追求
    生命是什么?这真是一个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
    夜晚,我在翻阅书籍,忽然,我翻到了海迪阿姨的故事。海迪阿姨的命运是可悲的,他五岁时就患上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瘫痪,但海迪阿姨并没有对生命失去追求和希望。从那时起,海迪阿姨在家自学中学课程,学会了世界语言和针灸等医术。海迪阿姨以顽强的毅力与疾病做斗争。1983年开始,海迪阿姨的创作和翻译的作品超过100万字。噢!生命是坚强、勇气、乐观。
    在我查阅资料时,无意中看到“千手观音”的图片,娴静的气质,婀娜的千手,金碧的色彩,另人赞叹,我万万没有想到,在这优美的舞蹈中,竟是由21位聋哑人组成。聋哑的舞蹈演员居然跳出这么优美的舞姿,肯定有着极大的困难,他们既听不见美妙的音乐,也听不见老师的辅导,但能跳出常人都难以跳出的姿态,他们用的是一双明亮的双眼和智慧的大脑来证明这个不可思议的奇迹。我心中充满了疑惑??是什么让21位聋哑人表演出这么不平凡的舞蹈呢?我心头怦然一震,这一震,使我明白了21位舞蹈演员对生命的追求。她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她们对于生命的讴歌。在他们曼妙妩媚的舞蹈中,我们知道了什么是美。看到她们眼中的点点亮光,我想:在他们的世界中一样有音乐,鲜花,阳光,和一切美好的东西。
    汶川大地震过后,我在报纸上看到12岁的李月,李月十分想当芭蕾舞王,可在大地震中失去了左腿,地震夺走了李月的芭蕾梦想,她在灾难面前是何等的脆弱,如同深秋的树叶,被西风肆意扫落,但她又是何等的坚强,李月说:“直到死,我也不会放弃我的芭蕾梦想!”终于,在2008年残奥会上,夜色如水,乐声如诗,李月右脚穿着红舞鞋,双臂缓缓张开,在夜空下翩翩起舞。我泪眼婆娑,领悟到:生命是李月在遇难时依然跳着芭蕾舞,她对生命的追求。
    青松雕琢自己,从而坚忍不拔,百折不饶。扎根岩石与青天白云游戏;小草雕琢自己,从而甘耐寂寞,默默无闻,甘愿用生命装点绿色大地。
    勇于追求,是一种精神,是一种让人震撼的力量。因为有了追求,才有梦想的实现,才有了生命的激情,才有了雀跃于脸上的欣慰笑容。河流选择了高崖,宁可粉身碎骨,结果美丽由瞬间而至永恒,其实它追求的是勇往直前。飞鸟选择了天空,也许会精疲力尽,但它最终到达梦想的地方,并在风雨中逐渐成长,它挑战了广阔的不可知的大自然,因为它追求的是自由。然而,她们??海迪阿姨、千手观音的演员、李月、、、、、、追求的是生命!
    风在飞,雨在洒,心在充实中靠了岸。天在荒,地在老,人在流浪中静了心。在逆境中成长,在成长中追求,在追求中充实,在充实中完美。追求是我们不竭的力量源泉。天行键,君子当自强不息。让我们珍惜生命;不要虚度年华,无所作为,让自己的生命充满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