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成功的喜悦


    成功的喜悦  
     成功是每一个人所期待的,对于成功背后的喜悦也是难以用词形容.通过今年的手工比赛,我才体会到成功的喜悦,也尝到成功背后的艰辛,知道了成功来得不容易.  
     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想获得成功,力图避免失败。但是失败总是难免的,正是这失败才能使我们一步一步的走向成功。正是人们所说的“失败乃成功之母”。  
     今年,我们学校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举行了一次全校手工比赛。那天,我们参赛选手接到命令以后,我就开始想做什么手工。我苦思冥想终于想出了一个最引人注目的物体??不倒翁。这个不倒翁可不一般,它是用特殊材料做成的,就是鸡弹壳。我先拿了一个鸡蛋,然后用镊子小心翼翼的在蛋壳上破一个小小的洞。可就是快弄成的时候??喀嚓,鸡蛋破了。光这第一步就破费了两三个鸡蛋,但还是没弄成。我有点灰心了,准备放弃了。可是我回头看到墙上那幅世界发明大王??爱迪生的画像。我想:爱迪生为了发明电灯不知用了多长时间,花了多少心血,经历了多少失败与挫折,才研制成功的。我这才算什么,我为什么不能像爱迪生那样经历失败走向成功呢?我也一定能。想到这里,我又信心十足。我在蛋上弄好口后,往里面放了一些橡皮泥,在我精心的制作下,一个漂亮的不倒翁呈现在我的眼前。我把我的作品交给老师,来学的时候,当我得知我的作品得了第一的时候我的心里是无比的喜悦,无比激动。  
      成功的滋味真是难以用话语来表达,真是很过瘾。从这件事,使我也明白了:从小培养败不馁的品质也非常重要。因为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必定会遇到挫折合适挫折和失败,只有正确对待,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才不至于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