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的友谊

中国儿童资源网

真诚的友谊


    寒假里的一天,寒风凛冽,街上的行人都压底帽子匆匆往家赶,然而就在这一天里,我们五(4)班的同学一起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友谊牵手活动,体现出了我们同学之间深厚真诚的友谊。
    星期四下午,我们几个同学和班主任汤老师,一起出发去三(1)中队的欧阳海平家开展友谊牵手活动,开始时大家兴致都很高,可是好景不长,没多久,太阳躲到云层里去了,又刮起了阵阵寒风,队员们拎礼物的手和露在外面的耳朵不一会儿就被冻红了。这时又一阵刺骨的寒风吹过来,几个拿香蕉的同学一阵哆嗦,停了下来,有几个还抱怨起这次活动。这时走在前面的班主任发话了:“同学们你们现在是少先队员,在以前,那些少先队员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甚至是在战火纷飞的条件下,都送情报探敌情,难道你们现在对这点寒风也要打退堂鼓吗?”这番话说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大家又重新打起了精神一起前往欧阳海平家。
    到了他家中,他们见了我们特别的高兴,好客的海平母子立即为我们端上水果茶点,我们各自也拿出了准备好的礼物,一个接一个地送给他,每人还赠他一句话。有的同学说:“欧阳海平小朋友,希望你在新的一年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有的说:“希望你的成绩从中等跳到优等”。有的说:“希望你更快乐”。他则不断说:“谢谢谢谢”。然后他也准备了一些礼物回赠给我们,但是我们都互相推辞不肯收,因为大家都觉得帮助同学,这是我们理所当然该做的。  
     活动结束时,已经是2点多了,虽然寒风仍然刮着,太阳还是没有露脸,但是我们丝毫不觉得寒冷,因为同学之间深厚的友谊,在我们心中播下了温暖的种子,让我们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挚爱所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