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警告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老鼠的警告


    老鼠的警告
    公元2019年的一天,我在家和机器人“水晶雪儿”下完一盘棋后,打开电脑视频QQ ,一只顽皮可爱的小老鼠出现在电脑屏幕上,于是我们开始了以下的对话。
    “What is your name?”我兴致勃勃地问道。
    “我是一只来自于ξξ星球的田鼠,网名叫‘飞天玉魔’。我们用中文对话吧!你不知道吗?中国现在已经高度发达,就连联合国的官方语言都用中文了。对吧,高点?”老鼠一字一句的说着,和电影里的外星人说话一样;但更让我感到惊诧的是,它居然知道我的乳名叫“高点”。
    经过这一番了解,我们之间的关系似乎亲近多了,对话的内容也无所不谈了。
    高点:请问,飞天玉魔,你们怎么会有那么强的免疫力呢?
    飞天玉魔:那还不是被你们人类逼的!(略带讽刺的语气)如果我们免疫力差,不就会像大熊猫一样,早被你们送进动物园了吗?
    高点:那么你们为什么能预知地震以及其它自然灾害呢?
    飞天玉魔:这是我们特有的,也是一个九维空间的问题。(明显带有得意的神气)
    高点:(焦急的追问)可是我们人类怎么没有这种功能呢?
    飞天玉魔:(沉默一会,面带怒色,喊道)这都是你们人类太自私了!为了自身的经济利益和短期效益,不顾地球的死活,过度的破坏土地、砍伐森林、捕杀动物;无节制的采掘大海和地下矿藏;肆意的向大气中排放废气,向大河中倾倒垃圾……现在,我们生命的共有家园??地球,已经千疮百孔、病入膏肓。南极冰山消融;“非典”、“甲流”等瘟疫肆虐;海啸、地震、雪崩、冰冻、沙尘暴、火山喷发等等自然灾害横行无忌……这些不都是由于人类的自私、由于一味的向地球索取而酿成的苦果吗?(越说越激动)你们人类都说我们老鼠鼠目寸光,哼!其实你们人类才是真正的“人目寸光”呢?
    高点:……(愕然,惊恐,无言以对)
    飞天玉魔:(情绪激昂的,似在控诉,又似审判)你们人类做错了事,既不承认,也不改正,还不负责任!十年前,也就是公元2009年的年末,在丹麦,一个叫哥本哈根的地方,举行了一个会议。一百多个国家的元首汇聚一堂,讨论“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问题。但在牵涉本国经济利益的根本问题上,有的人就互相推卸责任,致使大好的良机被扼杀了。照这样下去,我郑重警告人类:更大的灾难在等着你们!(它最后站立起来,悲愤地喊着)
    高点:……
    飞天玉魔:要问你们人类为什么没有我们老鼠这种预知的能力,我看就是因为你们人类脱离了自然界,不把地球当做朋友,而是敌人,才失去了这种能力!
    高点:(鼓起勇气)那怎样才能挽救地球呢?
    飞天玉魔:(情绪稍稍平静一些)哎!要想拯救地球,必须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要想拯救地球,必须全人类风雨同舟、携手共进;要想拯救地球,必须真心爱护我们的家园,努力构建我们的家园!
    话音刚落,屏幕一亮,一架椭圆形飞行器疾驰而过,小老鼠“飞天玉魔”不见了。但它那句警告的话语仍在我的脑海中回荡:“更大的灾难在等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