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鼠”胆

中国儿童资源网

“虎”威“鼠”胆


    一提起老虎,人人都害怕,当然是因为老虎很凶猛喽。我也属虎,长得虎头虎脑,但我一点也不像“虎“,倒像一只胆小的鼠。
    一天晚上,我自高奋勇地要求去给爸爸买烟,回来走到楼下的时候,忽然想起了故事中的鬼来了,总是以为身边有鬼。于是我慢慢地上楼,怕是给鬼听到了声音来追我。当我走到三楼的时候,越想越害怕,手啊脚啊头啊都开始发麻了,当我气喘吁吁用力敲门的时候,可把我爸爸吓了一跳。
    见我这么胆小,爸爸妈妈可就议论开了。爸爸叹了一口气,说:“都是你,小的时候儿子不睡觉你就吓他说什么大灰狼来了,你看你看,这不,胆小到这个地步。”妈妈可不服气了,瞪起双眼,说:“你说什么呀,还不是你的错!儿子才这么点大,你就屁颠屁颠地让他跟着你看《异形》啦、《铁血战士》啦、《哈里波特》啦……嗨,现在倒好,怪到我头上来了!”
    想想也是,爸爸让我看的那些片子的确是让我害怕,但我很喜欢看呀!每次和爸爸一起看的时候,爸爸都会告诉我,说那些都是假的,外国人想像力丰富,拍的电影好看,你不用害怕,可我总是忍不住去想电影里的那些恐怖镜头。唉,真是没办法。
    其实,要说胆小,楼下的那位大伯可也真是“功不可没”。晚上,大伯在楼下乘凉,总喜欢说些个鬼故事。当我走完围棋一个人回家的时候,总会听他说什么鬼啊鬼啊的,他只要看见我过来了,就会对我说:“呵呵……那黑漆漆的楼你都可以上去的啊,那里可是有好多好多好大好大的蝙蝠的咧!”我说:“骗人,没有。有还不咬你。”他瞪起惊奇的眼睛,做着无限夸张的动作说:“我还会骗你吗?嘻嘻……那蝙蝠不咬大人的,它说大人的肉太老了,小孩子的肉嫩,它喜欢小孩子的。”他见我被他说得不敢上楼,就更说得更得意了,他的表情,他的动作也更夸张了。我刚刚鼓起勇气,准备上楼的脚又被他说了回来。只得在楼下大喊爸爸。下次我再回家,他就会说:“呀,蝙蝠在那里等你呢!来了来了……”又把我说得不敢动了。
    唉,我要不是胆小如鼠,而是胆大如虎,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