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落日

中国儿童资源网

苹果落日


    不知不觉,初三已从笔尖上和日记里悄然离去,带走了生命的一抹亮色和一丝丝年少轻狂。在初三后的夏天,我们暂时放下了那对曾载着我们掠过三个年头的羽翼,好好地休息了一阵。站在八月的尾巴,我走进了我的高中生活,高中特有的味道,强烈地刺激着我的味觉,忽地伸出舌尖,触到了酸酸甜甜的滋味……  
    草莓味的高一  
    告别了同窗三载的同学们,告别了有些懒散的初中生活,新鲜亲切的环境,各具风采的老师,充满个性的同学,一波波地冲撞着我的眼帘,于是常常会有种酸酸的感觉,使得我禁不住地流泪,有些失落,有些胆怯,有时也会对自己忽来的多愁善感而哑然失笑。草莓,带着淡淡的酸味,如同我的高一生活。  
    榴莲味的高一  
    耳边响彻着老师的谆谆教诲,眼前闪过老师对我们苦口婆心的相劝画面,无形中,挥别一月的硝烟味,又从这个新的集体中弥漫开来,教学的进程一步步加快,老师的批评也愈加的简单,于是在每天晚上,我又多了项新的功课??预习。眼看着窗外一道道明亮的灯光逐渐熄灭,低头望见几科尚待复习的书本,只有无奈地叹几口气,强打起精神,既而又一次开始奋笔疾书。唉,榴莲,入口的苦涩让我难以下咽,正如我的高一生活。  
    薄荷味的高一  
    体育课,操场上,男生们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在竞技中体会那份刺激和快感;女生们在草地上,三三两两地聊着天,做着游戏,在交流收获友谊的欢乐。教室里,同学们各自发表着独具个性的看法,在我们固执的眼神中,分明是属于我们的青春在跃动。哦,清新的薄荷味,我们的高一生活!  
    西瓜味的高一  
    第一次上晚自习,带着一丝的期待与兴奋走进校园,夜色中,点点星光装饰着天空这幅巨大的幕布,映衬着陌生的校园,使它多了一份神秘感。走进教室,发现同学们也正好奇地相互讨论着即将开始的晚自习。终于开始了,原本不安的心情在此刻宁静下来,周围虫儿的鸣叫成了最自然的背景音乐,在这份祥和中,我感觉到格外的充实,同学们偶尔报出的几句妙语也会使得氛围变得轻松不已,多么快乐呀。西瓜,甜甜的滋味,充满希望的高一生活。  
    我用舌尖收集下我高一生活的点点滴滴,多彩的高一,多味的高一,在充满水果味的泡泡中,我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