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运动会

中国儿童资源网

校庆运动会


    “加油,加油,运动员加油!……”。原来这时运动场上正在进行的是五年级的迎面接力比赛,五年级每班都派了十名同学参加比赛。这一声声呐喊是我校体育老师、班主任和各班同学们在主席台上为本班的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预备,开始!”只听发令员一声令下,运动员立刻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出去。刚开始,五(四)班的肖垒同学一路领先,仍然努力的奔跑着。这时,看台上的同学们都在为本班同学加油。加油,快跑!”无论如何我班也要加油,决不能输,再说,我班迎面接力可从没有输过一次,是名副其实的猛将,不管怎样都要为班级争光,为校庆增彩啊!“就算输了也没关系,失败,是成功之母!同学们加油啊!!”冯老师鼓励的话语,体育老师选拔运动员忙碌的身影,同学们相约夺魁的握手镜头……想到这里,同学们倍受鼓舞,力气大增,就在我们遥遥领先在他班前,却发生一件事情。
    我班的运动员唐忠岭同学,在接棒的时候把手中的接力棒没接稳,一下子把手中的接力棒弄丢了,这时,我们班的同学们遗憾地叫起来。其他班的同学们趁机加速,超过了我们班。同时还夹杂讽刺性的嘲讽。于是,我们班的迎面接力的第一场输了。
    “预备,开始!”随着发令员清脆有力的声音,迎面接力的第二场比赛开始了,我们班的同学脚下好像生了风似的,跑得飞快。可是,由于我们班迎面接力的队列没有排好,使得又落后了一些。终于,飞毛腿”张同学一下子把距离拉近了,慢慢地,竟然超过了其他的班级。在以后的几名同学中,都拼命地跑着,这时,同学们渐渐惊喜地发现:我们是第一名!!
    终于,又到以前曾掉棒的唐忠岭同学那里了。他精神抖擞地飞跑着,真是祸不单行,在他接棒的那一刻时,又犯了同样的错误!!掉棒了!!!
    这时,其他班的同学们幸灾乐祸地狞笑着,虽然最后李婧雯同学跑得很快,但是因为那一次的掉棒,始终都无法挽回最后的结局。
    同学们都把怨气和埋怨强加到唐忠岭的身上,看那掉了棒的唐忠岭,呵,像个瘪了气的气球,垂头丧气,而五、(三)班同学们,呵!个个好似耀武扬威的大将军,挺胸凹肚地,春风得意。
    冯老师对于这件事情的评论,是一句富有哲理的话:“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你们尽了最大的力,就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