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运动会日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运动会日记

  刚刚过去的秋季运动会,是我们每年都无比期待和盼望的体育盛会。在短暂的两天里,有欢乐,也有遗憾,有汗水,也有泪水,但都是那么弥足珍贵,令人难忘……

  2014年11月20 日 星期四 晴朗

  盼星星,盼月亮,总算盼来了期待已久的运动会。

  今天,是运动会的第一天。全班同学在运动场上奋力拼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

  排球操表演开始了,评委们看见了谢老师给我们精心准备的白手套和领操人李登太郎的一身迷彩军服,对着我们和蔼可亲的笑了。而我仿佛是站在舞台上,感觉有千万双眼睛望着我,心里好紧张,我认真的听着节奏,努力让自己把动作做得规范整齐。

  下午的六十米短跑,我们班4个选手在小组赛中得了三个第一名,最后取得了总成绩年级第二!大家兴奋地抱在一起跳啊跳,开心极了!

  在紧张的盼望中,属于我的运动项目——双人对垫排球开始了!我的队友是潘美辛,随着一声哨响,我和潘美辛开始对垫了,球“嗖”的飞过来了,我连忙挪动脚步,屈膝站在最佳的位置,着着球落下来,夹紧双臂,轻轻一扬,“嘣”的一声,球又飞过去了,看着球在空中划出的一道弧线,心里庆幸我把球接过去了,可又担心他能不能接到,也紧张着下一次接球,眼睛盯着球,一刻也不敢放松。忽然,球落在了潘美辛的肩膀上,球掉了,我急得直跺脚,只见潘美辛马上弯腰捡起来,镇定的把球又抛过来了,球就在我和他之间飞来飞去,最后我们垫了36对,虽然只有那么一会儿,我却感觉时间像过了几个小时一样漫长。我的背汗涔涔的,心里却美滋滋的。我心里暗想,这次我们还垫得不够多,我们以后一定要多配合,多练习,争取垫得又稳又快又多。

  今天压轴的项目是仰卧起坐,我们有两位种子选手,他们做起仰卧起坐时就像弹簧一样的忽上忽下,忽坐忽卧,一分钟可以做六十多个,所以比赛之前,我们都觉得胸有成竹,胜券在握,结果不出所料,我们赢了!

  紧张而快乐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我期待着明天我们赢得更多的精彩!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晴朗

  今天,是运动的第二天,比赛项目有跳绳和投篮接力。

  第一个项目是跳绳,比赛还没有开始时,大家都在操场上认真的训练着,我们每一个选手都胸有成竹,自信满满,相信自己会跳的又快又多,结果一上场,大家一紧张,都慌了,连位置都找不到了,更不用说跳绳了,还有的同学事前没有整理好跳绳,经常打结,旁的同学急得没办法,可是也于事无补,最后我们只得了第四名。

  投篮就很惨了,我们男女同学齐上阵总共才投进了七个球。眼看着球总投不进去,选手们慌了,你责备我,我埋怨你,结果可想而知了。选手们下场时都低着头,恹恹的,不敢面对同学们的眼光。假如我们镇定的对待每一次投球,即使不进,队友们也相互鼓励,不互相埋怨和指责,效果会不会好一些呢?下次,我们一定要调整心态,努力完成每一个动作,每一个项目。

  下午,学校公布了运动会成绩,大家既兴奋又有点儿遗憾。值得兴奋的是,经过大家努力,我们得到了四张奖状,跟去年相比我们进步了许多,遗憾的是团体总分我们没有进入前三名。

  运动会结束了,但运动不能结束。我们不能为了运动会而运动,我们要为了自己有强健的身体,能胜任未来国家和社会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而加强锻炼、强身健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