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一个小秘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发现了一个小秘密


    “观察,观察,再观察”巴甫洛夫说的好,只有观察才能在生活之中发现智慧,获得启迪,领悟大自然的无限奥秘,发现未知的世界。下面就是我发现的生活中的一个小秘密。
    有一天晚上,我去厨房倒水喝。“啊呀”我大叫一声,只见地上、桌子上、洗菜池边到处都是黑乎乎的小蚂蚁,几乎整个厨房成了蚂蚁世界。只见那蚂蚁有的在搬运散落的米粒、果皮,有的单骑突进,四处寻寻觅觅,有的成群结队乱作一团像一片片黑色的盔甲。我大吃一惊:家里怎么会有那么多蚂蚁,恐怕壹千只都不止。为了不让蚂蚁吃光食品,弄脏厨房,我便打响了“厨房保卫战”!我首先调来了空气部队??吹风机。插上电源,只听“嗡”的一声,许多蚂蚁都像坐上飞机一样,一下子飞出去老远,但是它们只是飞走了却并没有死,还扬起触角向我示威呢。我气得咬牙切齿。忽然我的脚碰到了一个东西??厨房“油葫芦”清洁剂,假如用它来对付蚂蚁有没有用呢?但它可是厨房清洁剂呀!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喷了下去。这么一喷不要紧,蚂蚁顿时两眼一闭,两腿一蹬??死了,我高兴极了,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准备大干一场,但是,我忽然想起老师说昆虫也是有生命的,不能伤害它!但是他们是害虫,如果地球少这种生物,我们的生活会愉快吗?像大熊猫,金丝猴等珍稀动物,以前不是很多的吗?不是杀一只少一只吗?能不能用其他方法把它们吸引走呢?它们是冲着吃的来的呀!。这时我观察了一下厨房,发现了蚂蚁的“源泉”所在??下水道!我灵机一动:蚂蚁不是喜欢甜食的呀!我根据他们的路线放了几块糖,把蚂蚁引走了。
    生活中“处处留心皆学问”一点不假,我发现了原来用于清洗油污的“油葫芦”牌清洁剂也可以像杀虫剂一样轻易杀死蚂蚁。“观察是智慧的最重要的能源”朋友们,一起去观察生活吧!一起去发现智慧,获得启迪,领悟大自然的无限奥秘,发现未知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