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不平凡的早餐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次不平凡的早餐


    一次不平凡的早餐  
      
     我有一个习惯,每天早上要喝一袋牛奶,那还有一个故事呢!一天早上,妈妈给我准备了一袋牛奶,我津津有味的喝着,牛奶很好喝,又滑又甜,我问妈妈:“妈妈,牛奶为什么那么好喝啊?”“牛奶是从奶牛身上挤出来的,再经过加工,所以变得很好喝,而且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常喝牛奶可以让小朋友身体更健康。”  
     我边吃早饭边问妈妈:“牛奶这么好喝,那它吃的一定很好吧?是不是比我吃得还好?”妈妈回答说:“不!牛只吃青草,顶多再吃些饲料。”听了这些话我不禁想:牛怎么这么笨啊,牛奶的营养价值这么高,它却不留给自己,而是奉献给了我们。我又问妈妈:“牛儿太笨了,这些奶如果留给自己,那能增加多少营养啊!”“是啊,可是牛并没有那样做,而是把最甜的奶给了小朋友,不像狗、猫、兔那样一天到晚无所事事,它的一生全部献给了人类,给人们提供了很多很多……可它自己却什么要求也没有,只是低着头,摇着尾巴,谦虚地走完了它平凡的一生。”妈妈说。我的早饭吃完了,走出了餐厅。  
    走在上学的路上,我深深的体会着妈妈说的话,虽然早餐结束了,但是妈妈说的话却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怎么抹也抹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