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好榜样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活的好榜样


    生活的好榜样  
      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上,总有一些人是我们的榜样.以下说的,就是我生活的好榜样!  
      她,一头短发,两颗和蔼的眼睛嵌在一张暗黄的瓜子脸上。小时侯的我很喜欢挽着她那双粗糙的手。  
      她,在家里总是忙个不停。早上7点多起来给我做早饭。然后,打扫地方;中午,做饭给家人吃;晚上,做饭、洗衣服、浇花、洗碗......她的工作好像总是做不完。  
      她对家务无一不晓,而且还有特长呢!是:刺绣,养花。我求她教我,她同意了。但是学了一半,我就觉得很麻烦,心里暗暗佩服她的耐性。  
      记得一次,我不会衣服,便恳求她教我,她爽快地答应了!“听着,一开始,先把衣服淋湿,再在脏处涂上洗衣粉,你试一试!”于是,我便按照她的说法洗,但是不行。“我学不会!”她又说:“不要放弃,再来再来!”我又开始了!先把脏处找出,然后涂上了适量的洗衣粉,用力搓了搓。啊!真容易!我洋洋得意起来。之后,我又洗了十多件,累得我气喘吁吁、热汗直流。可是她却默不做声,努力地去搓,真难 为她了!  
      还有一次,我学习拖地。她又教导我:“不要三心两意!要按顺序去拖....”哎呀!好烦,我说:“好了,知道了!”说完便拖起地来。我这里拖一拖,那里拖一拖,过了半个多小时,还没有拖完。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刚才都说了不要三心两意,做人也是一样,如不是,跟现在的结果一样:“竹篮打水------一场空”明白吗?“我虔诚地点点头。  
      没错,她就是我的妈妈,一位平凡而又厚实的家庭妇女,一位我生活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