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

中国儿童资源网

拼搏


    前几天,我们学校举行了运动会,同学们十分积极,有的参加了好几项比赛项目,只想为班级争取至上的荣誉;有的加入了后勤小组,为比赛结束的选手们拿水,成为他们的“拐杖”;还有的为班级写了许多激励运动员们的小便条交给运动会的小司仪,让赛场上的选手们努力的去拚搏。  
    看那边!杨健老师举起了发令枪,“嘭……”发令枪响了,这声音响彻云霄,惊动赛场上的每一个人,大家的视线都不约而同地聚集在了跑道上,啊!现在进行的是初三男子400米决赛,选手们听到枪声后,一个个都像离弦的弓箭冲出了起跑线,此时,操场上沸腾了,“加油,加油!XX班加油!” 同学们的呐喊声也在瞬间响起了,声音此起彼伏,一阵压过一阵,好像不仅场上的选手们在比赛,场下的啦啦队也在比赛一般。  
     “我猜是穿白短裤的人赢!”孙超指着在前面领跑的两个大哥哥,大声地说。  
     “不,是黄短裤的赢!”我强烈的争辩到。  
    这时,场上的选手们已经跑完了一圈,“黄短裤”和“白短裤”依然跑在队伍的最前沿,我和孙超不停地为各自认为可以取得冠军的学长加着油,应着我们的加油声,他们一个跑在另一个的前面,后者拼命的追,后者便成为了前者,如此循环,又跑过了半圈。  
     “啊!进入直道了!”我兴奋的叫了起来。  
    我的加油声也随之更响了起来,只见“黄短裤”在拐弯处加快了速度,一下子冲了出去,超出了一大截。  
    我笑着说:“看,赢定了!”  
    不料,“白短裤”还是紧追不舍,也跟着冲了出去,两人在直道上都加快了速度,像两只在广阔草原上奔驰的凶猛的金钱豹追逐着同一只肥硕的羚羊。  
     “Look,他超上来了!”孙超兴奋不已。  
    啊!跑道已经不足20米了,我努力的想为他加油,可我使足劲也喊不出声来,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好像比他们两个还要紧张啊!  
    冲刺啦!他们两这时又处在了同一条线上,头上都冒出了汗水,衣服上也都湿了,但再者重要的时候,他们谁也没有放松,使出了全力,但两人还是在同一线上……直到最后,临近终点,“黄短裤”猛一发力,先一步跨过了终点,得到了羚羊,取得了胜利!“啊!赢了!,Yeah!‘黄短裤’赢了!‘白短裤’输了!”我开心的笑了……儿孙超则默默无语。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朋友,朋友说,那个“黄短裤”赢了,他拼搏了,所以他胜利了。但是,难道“白短裤”没有胜利就说明他没有拼搏吗?不,他也同样拼搏了,只是运气不好,可能再多十米、二十米,他就赢了呢?这不是拼搏与没有拼搏可以衡量的问题。不过,只要你拼搏了,你就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