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来自拼搏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成功来自拼搏


    成功来自拼搏
    临泽县城关小学五(6)班 李书?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谁不想尝试成功的滋味呢?作为一个成功的追求者,不可能是一帆风顺,也不可能是一步登天,而是要经过无数次考验、无数次磨练,精心浇灌娇嫩的“成功之花”,才可能收获这朵“成功之花。
    记得有一次,妈妈告诉我要去参加古筝比赛,我那激动的心情像一股清泉流泻下来。但是,要想成功,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不只一次次对自己说:“我能行,我一定能行。”
    要想成功,得多下点功夫。从那以后,我变得忙碌了。每天放学后我就十万火急地跑回家,开始练习比赛曲目。我坚持听音乐,时间长了,我便找出了自己的问题,我开始纠正,可怎么也改不过来,于是我想退缩了。可每当想到“没有付出,哪有回报”这句名言,退缩的心理又在我的心中烟消云散了,继续坚持,再坚持。
    终于到了那天,我满怀信心地去参加比赛。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勤劳的付出也有了满意的回报,比赛后,一份崭新的获奖证书送到了我家门口,我荣获少儿组第二名的好成绩,我那高兴的心情不言而喻。
    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很不平坦,很不宽广,它曲曲折折,充满了荆棘,充满着艰难险阻,,还有许多的十字路口,你正确的选择会使你一生受用不尽。只要努力了,付出了,成功就会在对面的岸上向你招手。我相信:“成功来自拼搏,来自勤奋。”
    指导老师:万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