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幻之旅

中国儿童资源网

新疆奇幻之旅


    一个春光明媚的早上,梦幻探险小队的成员整装待发,准备探索中国那美丽的新疆。
    上午九点正,他们与两位大人离开了熟悉的故乡??顺德。开着汽车。开始了新一轮的探险。
    经过几天的长途跋涉,他们终于来到目的地??新疆。这时,两位大人对他们说:“你们就自己去探险吧!”
    他们来到塔里木河,他们被这称为世界第五大内陆河给惊呆了。它自西向东蜿蜒于塔里木盆地北部。在维吾尔族语里,意为“无缀之马”和“田地、种田”。据资料显示,号称“无缀之马”的塔里木河流淌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北缘,河道经常改道,河道曲折,汊流众多,芦苇水草丛生,浩浩荡荡地形成了一片“水上迷宫”的景象。
    看到这里,他们已迫不及待地想去探险。纵横交错的河流,使他们步步为营,如稍不注意,他们将有可能摔倒。两旁的胡杨林浓荫蔽日,形成天然的绿色长廊,沃野千里。“啊!”队长循声望去,原来是苏楚婷顾着看旁边的胡杨林,差点就摔下来了。到达终点铁千里克大西海子库时,大家不由得喊了一声:“好累呀!”
    搭起帐篷,终于可以休息了。躺在深山老林里,大家心头笼罩着一股莫名其妙的害怕。生活在大城市里的他们,生活在温室里的他们,如今住在深山老林里,真有点不习惯。“呜??。”一声狼嚎打破了夜的宁静。女孩子们尖叫起来,男孩子马上示意要安静。没有声音了,可心跳声依然有节奏的在响,而且声音越来越大,“砰砰、、、、、、”身上顿时毛骨悚然,起了鸡皮疙瘩。两个女孩子手握手,以此来壮胆,但始终害怕有狼来袭。一有什么风吹草动,他们就不得安宁、、、、、、就这样,他们过了一个惊心动魄的晚上、、、、、、
    第二天,他们又踏上探险的路程。他们来到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城北的五彩湾。在这里形成的极厚煤层,几经沧桑,暴露的煤层燃烧殆尽,在雷电和阳光的作用下,就形成了光怪陆离的自然景观。五彩湾犹如一幅色彩纷呈的现代派画像。一座高达数米的五彩山冈端立其间,整个造型如同一个身着彩衣,面东而视的冷静美人;其旁另有一峰,稍矮,也酷似少女,和其浑然一色,相依相偎,就像渴盼远归的亲人。此起彼伏的地貌是探险的路上更增添一份惊心,他们早已踏上探险的路了。
    每走一步,他们都得小心翼翼,都得停一停。忽然,卢永豪被脚下的泥沙滑了一下,猛然间失去平衡,就在千钧一发的瞬间,王政钧猛地拉住卢永豪的手,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卢永豪拉了上来。大家叹了一口气,异口同声地说:“好险呀!”
    他们用身上仅有的钱,回到市区。这时的他们早已筋疲力尽了,肚子愤怒地打起了抗议鼓。走进一家饭店,他们迫不及待地点上了食物,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食物已被他们吃得一干二净。不知不觉中,他们迷迷糊糊的登上了公车,在汽车上酣然入睡了、、、、、、
    来到终点站时已是早晨。他们发现自己身处于喀纳斯湖。大家经过一翻协议,定下了各自的标志,苏楚婷是“*”,王政钧是“口”,卢永豪是“”,队长则是“#”。
    那碧波荡漾、平静如镜的喀纳斯湖像磁铁般吸引着他们;那绿树成荫的山林也吸引着他们。这时大家都想在湖上撑木伐。细心的卢永豪意外地发现湖旁的树干。大家齐心协力,把几根几根的树干并排,用绳子绑扎实,又做了两根木桨。把木伐推进水里。乘上亲手做的木伐,真的别有一番情味。
    忽然,水面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鱼鳍,“会是传说中的‘湖怪’吗?”队长这一番话,女孩顿时慌了起来,起了鸡皮疙瘩,脚都惊得颤动起来,男孩子一幅镇静的模样,心里却像揣着一只兔子,传出“砰砰”的心跳声,大家都怕“水怪”会把他们拖入水中,他们会成为它的口中之物。猛得一下,苏楚婷失去平衡,滑入水中,队长在千钧一发的时刻拉住了她的手,可力道不够,队长也扑进水里。眼看被水冲得越来越远,鬼细伶精的王政钧急忙向两位女队员抛去了备用的绳子,队长一把抓住了,可一滑手,绳子又掉了,“抓紧,抓准、、、、、、”队长心里拼命祈祷,终于抓紧了,忙拉住苏楚婷,木伐上的男孩子也使出全身的力气,要把水中的女孩子拉上木伐去。细心的卢永豪发现了水面上的动静??此起彼伏的波浪,连忙喊到:“刚游走的‘水怪’又游回来了!快拉呀,王政钧!”听到这一番话,两位男队员拼命地拉,终于把在水中的女队员拉上了木伐。在这时“水怪”已近在咫尺了,王政钧掏出口袋中的石头,往“水怪”那边扔去,卢永豪与队长拼命划木伐,“要到岸上了,再加把劲!”队长这么一说,卢永豪更起劲了,终于,他们安全的到岸上了。忽然,“水怪”露出了它那庞大的身体,向他们喷去了水花,王政钧用身上最后一块石头,猛得向“水怪”的头部砸去,“水怪”的身体徐徐地向下沉入水底、、、、、、
    浑身湿透的他们管不了多少,拼命往山头里奔去,生怕水怪上岸,把他们逮住了。不知不觉中,队长与苏楚婷慢了脚步,却发现不见了卢永豪与王政钧,他们心急如焚,拼命往山头里喊,却听不见男孩子们的回声。“走失了,走失了。”她们垂头丧气地说着。一下子,队长想起身上的手机,拿出来时,却发现刚才落水时把手机弄坏了。“怎么办,怎么办、、、、、、”苏楚婷急得喃喃自语,却束手无策。这时,苏楚婷想到了各自的标志,“我们可以用身上的小刀在沿途的树上刻上自己的标志,以防被卢永豪他们发现啦!”苏楚婷说。
    说干就干。她们掏出小刀刻起图标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她们已经刻了半个山头,依然听不到卢永豪他们的音讯。正要在下一棵树上刻时,她们意外地发现了卢永豪的标记,再看看其它树上,啊,也有相同的标记。她们随即沿着标记寻找下去。“看,前面有两个熟悉的身影,会是他们吗?”队长说到。“卢永豪,王政钧。”前面的两个身影回过来了,“啊,真是他们。”队长与苏楚婷连忙欢呼着跑了过去,与他们相逢了。可他们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
    等他们醒来,发现自己身处于维吾尔族人的屋子里。当好客的维吾尔族人看到他们醒来后,叽里呱啦地说起了他们听不懂的维吾尔族语,他们面面相觑。一位维吾尔族人忽然说起了汉语:“你们从哪里来?为什么晕倒在山头里?“、、、、、、听完我们的讲述,会说汉语的维吾尔族人深有感慨,答应明天送他们回家,梦幻探险小队的队员顿时欢呼雀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