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的缺点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说说我的缺点


    我的缺点就是太马虎。
    有一次,英语补习班的老师对我们说:“周六、周日不上课。”周六那天,我忘记了周六周日不上课的事,便稀里糊涂地来到英语班,见大门是锁着的,心里还想:大门为什么锁着呢?莫非这才想到老师昨天说今天、明天不上课。因为马虎,我白跑了一趟。
    有一次,妈妈叫我去买盐。我飞快地跑到商店买了一袋糖。回到家后,妈妈看了看又尝了尝,便说:“这是糖,我的马虎先生。你也太没用了,这点是都办不好!”因为马虎,我被批评了一顿。
    还有一次,我们全年级进行测验。我把所有的题都答上来后,心想:我一定要打100分。成绩公布时,却听不到我的成绩,也不见我卷子的踪影。这时,老师问:“谁没发卷子?”我举起手,老师告诉我得了98分,因为两道题没写“答”字,还没写班级、姓名。因为马虎,我和100分擦肩而过。
    马虎的危害可真大啊,我一定要改掉这个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