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

中国儿童资源网

钓鱼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高兴地来到塘边钓鱼。
    天气真好。蔚蓝的天空上浮着一朵朵白云,太阳好久没有舒展筋骨了,一缕缕阳光射在树上,射在路上,也射在湖面上。阳光很耀眼,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像有无数条小金鱼在翻动。
    爸爸今天特意给我带了根鱼竿。我迫不及待地装好诱饵,“哗啦”一声便把鱼竿甩了出去。爸爸显得十分老成,不慌不忙地一甩,然后将鱼竿搁在架子上。今天钓鱼的人挺多,我的心情也很不错。可是看着看着,我心里就越不是滋味,别人的鱼竿一放下,就提起了一条大鱼,可我怎么还没钓上一条鱼呢?我开始显得有些急噪。爸爸目不转睛地盯着浮标,突然浮标向下沉了,爸爸眼睛一亮,将鱼竿使劲往上拉。妈妈急忙拿来了网子。爸爸和鱼则在进行激烈的搏斗,一会儿爸爸差点把鱼提起来,一会儿鱼几乎把爸爸拖下水。经这么一折腾,爸爸头上渗出了豆大的汗珠。鱼却精力充沛,还不时用尾巴“噼哩叭啦”打起水花。爸爸咬咬牙,将鱼竿到处乱晃。鱼被晃晕了,突然朝岸边游来。爸爸露出了兴奋的表情,用尽最后一点力使劲一提,妈妈也眼疾手快,“扑啦”一声便将鱼捞了上来。
    我看见爸爸钓上了鱼,越发急躁,最后,实在是太困了,竟睡着了,连鱼咬钩都不知道。等我提起竿时,鱼早已吃光诱饵,逃之夭夭了。
    今天我虽然空手而归,一无所获,但我仍很高兴。因为我懂了做什么事都要专心致志,不能三心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