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不成丢了竿

中国儿童资源网

钓鱼不成丢了竿

  4月12日 星期天 睛
  外婆家有一口很大的鱼塘,里面养着鱼。今天是星期天,我和表哥到外婆家去钓鱼。
  外公帮我们准备好渔具,我们开始钓鱼了。春天的大地,各种不知名的野花零零星星地开着。风儿吹过,草儿随风摇晃,空气中飘着油菜花浓浓的香味。
  等了好几分钟,忽然,鱼漂动了几下,我高兴地说:“鱼儿上钩了!”表哥仔细朝前看了看,十分肯定地说:“哪有的事?明明是风吹的!”我有些沮丧,眼睛开始东张西望了。
  表哥十分认真地对我说:“耐心点嘛!”
  我在努力地坚持着。10分钟过去了,15分钟 过去了……半个小时过去了,鱼漂还是没有动。
  表哥也有点不耐烦了,我提议一起去爬树,他十分高兴地答应了。
  爬完树,我们又折了些嫩柳条编帽子做游戏,玩得十分开心。正在兴头上的时候,表哥想起渔钩还在水里呢!我们连忙跑回刚才钓鱼的地方。
  咦!渔竿怎么不见啦?我们手忙脚乱地到处寻找起来...
  在塘边找了好一会儿,我们突然发现,渔竿竟然在塘中间摆着呢!很可能是我们不在的时候,鱼儿上钩了。随后,渔竿也被拖到水里去了。
  点评:因有耳熟能详的“小猫钓鱼”在先,所以类似的文章写来就难以突破。小作者抓住渔竿被拖走来写,就有了一点新意。写作时用好自己的语言,没必要上纲上线提炼出很大的哲理来。其实,哲理就在我们的文字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