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回家路(精品)

中国儿童资源网

漫漫回家路(精品)


    前方的路,像一条曲折回环的长廊。悬在蓝天之下,架在碧水之上,偎在苍山之侧,仿佛是一条永远走不尽的画廊;身后的路像一条迎风舞动的玉带,时起时伏,若隐若现婉转流畅飘飘洒洒,好似一笔苍劲浑厚的国画。伟大心也伴着车儿摇曳在如诗的画卷里,尽情地享受这无边的秋色。
    
     公路两旁的树,如同一个个整整齐齐,身披迷彩的哨兵,微风徐徐吹过的时候,左右晃动如阿娜多姿的红裙舞女又似一片片云霞溪流涓涓不断奏出和谐美妙的乐曲浅滩透过眼睛,像镶在大地的明镜,山路弯弯如同盘踞在山间的长龙;苍山悠远,恰若卧在平地的雄狮,又如睡下的美人。洋洋洒洒时聚时散绯红的云霞像朵朵盛开的鲜花,也像层林尽染下的簇簇霜叶。傍晚时分的太阳点燃了浩浩荡荡的苍穹,一团火焰跳到了这片寂寞的天空浸染着晚秋的大地,一切是那么大意,那么富有诗情画意。
    
     这边的山藏起了太阳,那边山却抛出了月亮。这轮金黄的满月点缀淡淡的浮云,或许是浮云装饰了这轮圆月。山涧腾起淡淡的云雾,这便宛然为秀美的山川披上薄薄的嫁纱,如烟,如雾。岸边的灯火是新娘深情的眼睛,像一粒粒璀璨的明珠钳在黝黑的山脚,夜静悄悄的,耳畔呼呼的瑟瑟秋风送来恬静淡雅的幽香,如同沐浴在阳光下一般,柔和飘逸。
    
     风景很美,回家的路也如此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