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的第一次


    难忘的第一次
    在童年的回忆里,有许多第一次,有的第一次是愉快的.幸福的,有的第一次是痛苦的.惆怅的;有的第一次很容易使人忘记,有的第一次却令人刻骨铭心。
    在我五年级下学期的一个礼拜一,老师让同学们依次上台读作文,平时连自己草稿都不敢让别人读的我,今天却要上台演讲,这可是破天荒第一回,叫我如何是好呢?
    第一名同学读完就该我了,我不由得在心里骂一句:“这该死的作文课。”就在我思考的时候,讲台下响起阵阵掌声??原来是我班党婉娇读完了,该我了。正当我踯躅不前的时候,在座的女生都为我加油鼓劲:“加油.加油。”当然也有一些捣乱的男同学喊:“狗熊.狗熊。”老师一直用充满鼓励的眼神看着我好象在向我说:“没事,加油,你能行。”
    我走上讲台,读起我的演讲槁,可是声音越读越小,背越读越低。讲台下又出现了一阵哄乱,老师管也管不住。
    我终于压抑不住心中的怒火了,我攥紧拳头,猛地敲下桌子。教师里立刻安静下来。是我的气势下倒了他们,还是他们在等着我出丑?我继续读起我的演讲槁,不知怎么的,我的声音越读越大,背越读越直,这时只希望稿子再长一点、再长一点......
    在人生的旅途上,固然免不了困难与挫折;在今后的道路上,我要直起腰板、抬起头,勇敢地、脚踏实地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