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最尊敬的人


    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尊敬的人,有的人尊敬爸爸,有的人尊敬妈妈,有的人尊敬老师……而我却觉得我们学过的课文《理想的风筝》中的刘老师最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尊敬。
     文中的刘老师是一位残疾人,但他对生活有着淳朴、强烈的爱与追求。因为他是一位老师,所以,他用那强壮的右腿和那根“功德无量”的园木拐杖支撑着那“千万斤”重的躯体和无数少年的希望,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无私的奉献给自己的学生。虽然刘老师是一位残疾人,但他并没有失去对生活的信心,没有颓废、自暴自弃。春天一到,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刘老师便会像活泼的青年,带着快乐的少年儿童一起去放飞自己制作的风筝,他放飞的是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和美好理想的追求,放飞的是对祖国的赤诚之心,对学生的热爱和期望。
     一个年过五十的残疾人,热爱着生活,追求着理想,他这种精神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尊敬吗?一个年过五十的残疾人,心里还想着祖国的未来,还在尽力教育祖国的新一代,他热爱祖国、默默奉献的精神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尊敬吗?刘老师的这种精神使我想起了那首歌:“一腔热血,报效祖国,从不低头,也不自大……”是啊,刘老师虽然残疾了,可他的心依然健全,依然朝气蓬勃。
     如果所有的人都能像刘老师那样热爱生活,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