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尊敬

中国儿童资源网

永恒的尊敬

  我的爷爷是家庭的顶梁柱,为家人撑腰;是农民的好帮手,助民为乐;而在我的脑海中,他是一位战士……
  他对孩子是那么祥和,而对公事是那么严肃。每逢清明节,他都会拜祭祖先的陵墓,走到墓前,他的眼是神那么严峻,那么深远,让人捉摸不透,甚至心灵也感受不到那深邃的双眼。夜悄悄来临,四周是那么静穆,爷爷不知怎的,停止了呼吸,窗外下着小雨,这似乎是悲凉的交响乐,我没有哭——我已经不知道什么是哭了,只觉得他与他的先辈们站在一起,浑然不觉的敬佩浮过心头。
  如今,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坐在车上,再去陵墓的途中,外面没有一丝鸟鸣,更没有一丝风声,我不禁感到一股寒酸——一股前所未有的寒酸,还有一股重逢时的甜蜜。
  来到爷爷墓前,我悄然无语,似乎已逝的爷爷与我有着心灵之间的对话。仰望天空,但是目光又不知不觉地王大叔周围以往——悲凉极了,孤独极了!去年的苍天大树也不禁脱落了几片叶子。我往回望望爷爷的墓,由甜蜜改成了失落,当想到自己再也不能与爷爷见面时,我又茫然了,不由自主拿起扫帚,意味深长地看了爷爷的墓一眼,伤心极了,难过极了!不知为什么,我挥舞着扫帚想把落叶扫尽,因为那是爷爷的墓,那生硬的石头中饱含了沧桑,那双疲劳的手说尽了他对名族的热爱——他不得被玷污!
  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小雨,像八年前那寂静的夜晚一般,悲凉又燃心头。仿佛雨中,飘着爷爷对大伙的热爱。
  晚间,我又想起了墓。
  是那么沧桑,那么衰老。想到此刻,便是无限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