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我身边的好榜样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她--我身边的好榜样


    在我心中,有一位同学让我至今仍佩服不已,那是谁呢?请听我慢慢说来!
    她热爱学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作业及时完成,每次考试她成绩都名列前茅。
    她是个乐于助人的小女孩,只要同学摔倒了,她总是第一个走到那名同学面前把他扶起来并安慰他;他对金钱的不动摇实在令人敬佩。有一次,一名同学求她把作业借给自己抄就给她五块钱。她听后不但没有丝毫动心的意思还劝那名同学说:“今天的作业很简单,你自己想一想就会了。把你的钱收起来,以后捐款的时候就派上用场了!”那名同学听后,脸刷地红了。当时要是其他同学,说不定早就不假思索地借给那名同学抄了。
    她是名数学课代表,她在这份工作上可花了不少精力。每天下课她就得把作业送去办公室,如果同学在她送完作业才交上来,她也会不厌其烦地再跑一趟。
    她还写了一手好字,别人都说她的字像豆子,我可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她的字一个个饱满、工整、有力。要我说她的字栩栩如生,一个个都有灵魂、都有生命,简直是字中极品。
    她的爱好都与学习有关。下课了,别的同学在外面玩游戏,她赶紧把一些中外名著拿起来津津有味的品读。有时她还在书上做一些笔记,把好词、好句、好段标注上去,并写下自己的感受。据我所知,这是她写作能力大增的秘方哦!她听歌是听英语歌,她连做游戏都是玩魔方、词语接龙等游戏。
    生活中对待需要帮助的人也毫不吝啬。瞧!在这次给希望小学的捐款中,她捐了50元钱。我们大多数同学确只捐了五块钱,面对她我们真是自叹不如啊!
    她画的国画算是全校之首了。尤其是她画的荷花,真是像诗中所说的:“清出淤泥而不染。”
    不过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她也有一点小缺点,就是体育不好。希望她加强锻炼,变成个十全十美的超级女孩!
    她是谁?!想必大家已经心知肚明了。她就是我们班的陈佳莉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