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哥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大哥哥


    那一次,正是放早学的时候,那阵雨真是巧,说来就来,想不到那阵雨是如此之大,就像下猫下狗,最坏的是,我什么防雨工具都没带,没带防雨工具就算了,想不到的是爸爸妈妈也没有来接我,看着其他的同学都被爸爸妈妈接回家,我的心是多么的羡慕能够爸爸妈妈也立刻来接我。顿时,我的心就像一道熊熊燃烧地燃烧起来,还有那些幸福感。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雨淋了下来,我冷冰冰的,顿时那熊熊燃烧的心就乡像被冷水泼了一样,那幸福的幻想更是被击碎了。就在这个时候,一位大哥哥走了过来,微笑着说:“小弟弟,你没带雨具,父母也没来接你吗?”我说:“大哥哥,我回不了家了,没人来接我。”大哥哥又说:“那我送你回家,好吗?”我立刻转悲为喜,说:“好啊,谢谢你,大哥哥。”大哥哥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助人为乐啊!”听了这话,我眼里闪出了泪花。之后,大哥哥便用雨伞遮着我,而自己却被雨水淋湿,还打了几个重重的哈欠,感冒了。过了一会,我回到家了,大哥哥便全身湿透了,就像“落汤鸡”一样,我说:“大哥哥,真的太感谢你了,你虽然跟我素不相识,却这样帮助我,真是令人感动啊!”哥哥又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的,助人为乐啊!”突然,我的心便阵阵温暖。哥哥却在雨中渐渐消失了。
    这就是最令我难以忘怀的一件在雨中发生的事,因为从这件事中,我懂得了助人为乐就是自己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