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哥哥的一封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给哥哥的一封信


    亲爱的哥哥:
    你离开家已两个多月了,那儿的生活你适应了吗?你有没有想爸爸、妈妈和我呢?反正我是想你了。自从你离开家后,再也没有人替我遮挡爸妈的批评教育了,真不知我们何时才能再见面!
    哥哥,不知你那边天气怎么样?最近几天,我们这边天气不太好,尤其是今天,教室外面尘土飞扬,混黄一体,不过我的心里却是喜滋滋的,你一定猜不出我为何高兴!
    就在今天早上,由于天气转冷,上课前我又回到宿舍想多加件衣服。刚进宿舍门,我就看见地上静静地躺着一卷钱,当时我真是傻眼了。宿舍值日生早已到教室去了,这会是谁的呢?我拾起了那卷钱,还真厚实,一定有十几块吧!我迅速穿好衣服,惴惴不安地来到教室。
    上课的铃声,老师的讲解,让我觉得有点遥不可及,我的心思完全沉浸在那卷钱之中了。美味可口的小吃在我的脑海中飘来荡去,我好像听到了自己的心也跟着“扑通、扑通”跳地厉害,但看着老师和蔼可亲的笑容,我仿佛又听见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导……
    下课后,我步履坚定的走到老师的面前,呈上了那卷让我举棋不定的money,我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了,终于又可以找回自己那份无忧无虑的快乐了!
    哥哥,如果你在我身边的话,相信你一定会对我竖起大拇指的,一定又要把我抱起来甩一圈的,对吧!
    哥哥,你在外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不要让家人牵挂。我盼望着和你一起手拉手唱我们小时候喜欢的歌??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
    祝哥哥开心、快乐!
    2009年4月6日
    (指导教师:张丽婷)
    张掖市临泽县鸭暖中学五年级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