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飞信传情”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飞信传情”

  说到信,我的脑袋里首先想到的是短信、彩信、电子邮件,如果不是太阳从西边出来,我是万万想不到用笔和纸写的书信。对我来说,那已经是很遥远的回忆了,要知道,我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时尚女性”!

  可是,你相信吗?现在的我正一手握着笔杆,一手按着信纸,埋头写信呢!

  这还得从一节特别的语文课说起。那节课上,老师让我们策划一次和西藏小朋友“手拉手”的活动。我们兴致勃勃地制订好了活动方案,可怎么才能联系上那些远方的朋友呢?语文老师神秘地说:“我们来‘飞信传情’吧!”话音刚落,同学们面面相觑。什么?难道要让我们写信?这也太落后了吧?

  面对我们的不理解,老师开始解惑答疑。她告诉我们,书信有着悠久的历史,正是因为它的典雅和用心,收到信的人才会倍感幸福。她声情并茂地说:“你们想想,当你情意浓浓地写好信,小心翼翼地粘好信封,神圣地交到邮局,再满怀期待地想象你的信会给朋友带去的快乐,他又会给你写什么样的回信,那该是多么美妙的事啊!”

  老师的这番话似乎带有某种魔力,一听完我的手心就开始痒痒了。放学后,我迫不及待地去文具店挑选了信纸。回到家,坐在书桌前,铺开信纸,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面而来。我盯着洁白的信纸,恍惚间,眼前仿佛出现了辽阔的雪域高原、神秘的布达拉宫、圣洁的措那湖、触手可及的蓝天白云,还有一群穿着各色藏袍的小学生在悠扬的琴声中欢乐地歌唱、奔跑……看!那个皮肤黝黑、腮上有着两团高原红的女孩一边喊着我的名字,一边向我跑来了!啊,扎珍!是我的藏族笔友扎珍!

  结束了想象,我兴致勃勃地写了起来。在信中,我告诉扎珍重庆的夜景有多美,重庆人有多热情。我向她讲述了我们班的趣事,向她介绍了我最喜爱的老师和我可爱的同学。我还邀请她到重庆来逛磁器口、吃麻辣火

  锅……

  “期待着你的回信。”写完最后一句话,我轻轻地将信纸折好,放进信封,再次核对了信封上的地址:西藏日喀则地区康马县雄章乡青卓村小学。扎珍同学,你什么时候能收到我的信呀?你什么时候会给我回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