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而不变的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永恒而不变的爱


    从二年级开始,在每次考试过后,我都会得到姥姥奖励我的钱,在那份钱里,我体会到了姥姥对我那份浓浓的爱……
    在我每次考完试后去姥姥家时,我都能得到姥姥奖励我的钱,不管考的好与坏。我每次都不会要姥姥的钱,因为姥姥的钱也来之不易,这都是姥姥生活节俭攒下的钱。“人年纪大了,应该多吃点儿好的,年轻时吃的也不好,现在应该吃些好东西了”。我常这样劝姥姥。考好了就应该奖励,再说了,好吃的东西能当书看吗?能给你知识吗?可是……可是什么呀?用钱去买些学习用品吧!我立刻被姥姥反驳得哑口无言。这时,姥姥就会用她那长满老茧的手拉住我的小手,把钱塞到我手中。
    姥姥十分疼爱我,我也要用我的爱来回报姥姥!
    终于,机会来了!这天是姥姥的生日,我把积攒多年的零花钱都倒了出来,准备给姥姥买个大蛋糕。那是九月份的一天,风飒飒地吹着,让我感到十分凉爽。终于,我到了蛋糕店,挑了一个小老鼠的蛋糕,(因为姥姥属鼠)在小老鼠的旁边还有几朵漂亮的花。付完钱后,我提着蛋糕急匆匆地向姥姥家走。一进门,姥姥就吃惊地问我“你为什么买了个蛋糕啊?”因为今天是您的生日呀!我对姥姥说。姥姥显得非常高兴,为我记得她的生日而惊讶。最后要吃蛋糕了,在插上蜡烛要许愿时,我看到姥姥开始混浊的双眼泪光点点……
    那时姥姥对我不变的,温暖的爱,我会永远珍惜着这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