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给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灾区小朋友们:
    你们好!
    你们还好吗?也许你们不认识我,我们素未谋面,也不曾相识,但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把远隔千里之外的我们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5月12日,你们那突发地震,8级大地震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严重的经济损失.你们失去了美丽的校园,失去了美好的家园,失去了至爱的亲人,而你们,也在生死线上拼死挣扎.当我们看见你们所有的房屋倒塌变成一片废墟;当看见流离失所的你们路宿街头时;当看见死亡人数一直在逐渐上升时,我不禁流下了热泪......
    当地震来临时,也许你们正在尽情地玩耍,也许你们正在教室里看着老师在黑板上写的每个字,也许你们正在争分夺秒地考试,可就在刹那间,地动山摇,所有的房屋全部倒塌,那些承载着你们无数快乐的家园和校园变成了一片废墟,你们的亲人和老师被压在倒塌的房屋下不见踪影......
    谁也意料不到,万众期待的2008年竟然充满了如此多的坎坷和,磨难,但事实再次证明,中国是打不败,压不垮的!
    “天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5.12,汶川大地震,山崩地裂,我们震惊,我们流泪,我们感动,我们更在行动!作为普通公民,我们捐款捐物,竭尽所能!一个个爱心募捐箱随处可见,当中国同胞知道这件事时,人们不约而同地团结在一起,大家纷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学校里,每个师生都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在医院,善良的白衣天使在争分夺秒地抢救着每一条生命;在救援第一线,消防人员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别人生存的希望,国家领导亲临现场,问候每一个受灾群众的起居生活;一个个帐篷学校拔地而起......
    一颗很小的爱心乘上13亿将变成爱的海洋;再大的灾难除以13亿,都变得可以承担.大地震已经过去,重建家园的道路还很漫长,让我们携起手来,擦干眼泪,以百倍的信心和勇气去克服一切的困难,创造更好的未来!我们坚信,不久的将来,在曾经地震的废墟上,一座座城市和乡村将拔地而起,我们能够听到学校里传出来琅琅的读书声,工人轰鸣的机器声,我们能够看到街市热闹的嘻戏,农田欢快的劳作.这是我们所有活着的人对逝去同胞的承诺,我们一定要做到!
    祝
    逝者安息,生者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