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游泰国

中国儿童资源网

走马观花游泰国

  去年,青岛新闻小记者学校、小记者报社组织小记者一行11人,赴泰国进行采访参观。我荣幸地作为其中的一员,在泰国度过了难忘的6天。你想领略那奇妙的异域风光吗?请随我来吧——
  神圣的佛教王国
  泰国在泰语中是“自由之国”的意思。这里95%的人都信奉佛教。8月6日,我们来到了泰国的政治、文化中心曼谷。这座城市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佛寺林立,身披黄色袈裟的和尚随处可见。
  著名的郑王庙到了。随着人流我们迈进了一扇古香古色的大门,一股浓郁的香火味弥漫着整个庙宇,袅袅的青烟像一条银
  灰色的带子环绕着郑王庙。烟雾缭绕中,大大小小的神像端坐着,一脸神圣,接受着人们的顶礼膜拜。
  湄南河的水上市场
  许多华人在湄南河定居。湄南河上的居民大多是在水上市场把一星期用的东西买够储存在家里,慢慢享用。
  我们乘坐的船顺湄南河向水上市场驶去,一路上看见两岸有许多简陋的茅屋,商贩门坐在船头推销自己的产品。一位白发苍苍、棕色皮肤的老人在船上一手拿着桨,一手清点着船舱里各式各样的蔬菜,船就在老人的划动下轻悠悠地荡着。我们在水上市场的一家商店买了精致小巧的纪念品。
  奇妙的动物世界
  旅游车行至一个杂草丛生、潮湿泥泞的地方,再往前走几步就是蛇园了。我快步走上前,一个巨大的圆形池子呈现在面前。池子里还种着树,几棵树上密密麻麻地盘着一些蛇:幽绿的眼睛,小小的头,凶狠的目光,还吐着红红的信子。一条大蟒蛇格外引人注目,它身上的颜色搭配得很好,金黄配雪白,显得格外神气。讲解员讲了蛇鞭和蛇胆的用处。听了这些介绍,我对蛇有了许多的了解。
  泰国的鳄鱼湖是世界上最大的鳄鱼养殖、研究基地。位于曼谷以南25千米的北榄府。我们首先来到了多沼泽的鳄鱼养殖场。一条条懒惰的鳄鱼挤在一块小小的地方,它们深灰色的身上披着粗糙的恺甲,面目狰狞,特别是张大嘴时,露出火红的舌头、锋利的牙齿,特别吓人。鳄鱼半眯着的双眼,仿佛在打什么坏主意。我们又来到表演场,观看了鳄鱼的特技表演。一位叔叔把鳄鱼的嘴掰开,把它的尾巴拉在半空。奇怪的是那位叔叔放开手后,鳄鱼的嘴仍大张着,尾巴仍高翘着,如泥塑木雕一般。
  “大象之邦”是泰国的美称。在泰国,大象随处可见。瞧!大象还能做许多事呢:在训练员的指导下,它单腿独立,站在一根圆木上,甩着长长的鼻子,示意大家给它香蕉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