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个小闹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家有个小闹钟

  小闹钟的样子既漂亮又滑稽。说它漂亮,一点儿也不夸张。它有透明的玻璃罩,鲜红的外壳,表罩上围着一圈锃亮发光的金属环。说它滑稽也不过分。它那两只细小的腿托着圆圆的身躯,再加上那个提手,活像戴上了巴拿马小草帽,样子真可笑!而最辛苦的是表盘上的“劳动者”:时针、分针和秒针。它们按照规定的运行轨道准确地走着。看!墨绿的秒针走得多么急促,像是有什么东西在追赶着它;漆黑的分针走得又那么稳健,像是在无优无虑地散步;时针呢,别看它像停着不动,其实它也和伙伴们一样,一刻也没有停止。
  自从小闹钟和我结成了亲密的伙伴,懒觉再也不来缠我了。每天早晨,小闹钟发出清脆的“丁零”声,催我起床锻炼、学习。当我懒惰的时候,它就会“滴答、滴答”地提醒我:“怎么?你要偷懒了?”于是,我马上振奋起来,又和它一起迈开新的步伐。
  小闹钟和我形影不离了。现在,我正和它比赛,看谁跑在时间的最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