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好美丽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冬天好美丽

  长春的游览胜地一一南湖公园,一年四季总是那样的美丽、诱人。春天,鸟语花香;夏天,花木葱茏;秋天,枫叶如丹;冬天,则更有一番北国的独特韵味。
  你看,一场大雪过后,整个公园冰天雪地,真是一个银色的世界!落光了叶子的杨树、柳树上,挂满了蓬松的银球;矮树丛上,盖满了厚厚的雪,远远望去,像北极熊,又像白色的大象。如果你的赞叹声惊起一只小鸟,震落了树枝上的雪,雪便飘飘悠悠地撒落下来,如同晨雾漫卷。假如有人调皮地轻摇树干,无数冰条便会“叮叮当当”地响成一片,如同扬琴奏鸣。不过,谁也舍不得去摇树干,因为怕损坏了那美丽的“玉雕”工艺品。
  湖面上,白雪皑皑,像铺上了一层洁白的地毯。而湖边已扫出大片地方来做滑冰场,上面笑语欢腾,热闹非凡。你看,还有人在湖面上打滚儿、翻筋斗,真有意思!
  横跨湖面的南湖大桥,变成了一座银桥。几座凉亭,身披银装,恰似下凡来观看南湖冰雪的仙子,亭亭玉立,引人注目。曲桥桥头的一对大石狮子,全身披雪,变得更加威武了。北岸假山银辉闪闪,假山上的五只仙鹤也变得更白了。
  呵,南湖公园的一切都是白的。拍照的人们蜂拥而至,都想抢拍几张最雅致、最美丽的公园冰雪图!
  点评:文章开篇简要地对南湖四季进行了描述,通过对比,衬出了冬的美别具一格。接着小作者动用一切感官,将所听、所看、所想充分糅合在一起,运用丰富的想象和准确的语言,将南湖特有的韵味表现得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