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太阳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冬天的太阳

  清晨,我拉开厚重的窗帘,一束光线射了进来。虽然不是很亮,但却让我感到足够温暖。
  我连忙披上一件外衣,“咚咚咚”地走下楼梯。来到小区里,一轮太阳正徐徐东升。终于,像一个梳妆的姑娘抹上胭脂,露出漂亮的脸蛋儿。一道道金光中透着点点朱红,好似亮闪闪的粉末,均匀地洒在光秃秃的树枝上,平添了几分生气。有几棵高大的梧桐还未曾掉光叶子,原本飘飘欲坠的几把“小扇子”在沐浴到灿灿的阳光后,仿佛有了力量,牢牢地抓住枝干不放,......
  我连忙回到家中,整理好学习工具,满心欢喜地来到车站。几分钟后,一辆公交车缓缓靠站。没有往日的拥挤,没有往日的杂乱,人们井然有序地排队,自觉投币。车上,一派融洽的景象。年轻人主动给老人让座,孩子则小声地交谈,眉宇间快乐的神情和弱弱的声音倒不觉得烦燥,反而感染了众人。连平时最不起眼的角落此刻都充斥着阳光的气息。呵!这可爱的、无处不在的小精灵!
  我拉住扶手,满意地望向车窗外。摩托车,小轿车,出租车,大巴车...都在站得笔直的交警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行驶着。再无抢道、超车这样的情况发生了。而路人有的行色匆匆,有的随意的漫步,不时驻足停下欣赏风景,还有的一家三口一起朝公园的方向走去,爸爸脚步稳健,妈妈脚步轻快,孩子脚步蹒跚,所到之处无不令人羡慕!
  终于到站了,我跳下车去,深深地吸一口夹杂着太阳气息的空气。一个扎着粉色蝴蝶结小辫的女孩举着手中如七色彩虹的棒棒糖,仰着粉嫩的小脸,看着暖暖的“冬阳”,直嚷道:“妈妈,您快看!太阳!是太阳!我最爱冬天的太阳了!"一旁的母亲听了,乐呵呵地摸着孩子的脑袋。我背起书包,快步走向学校,笑意早已荡漾开来。
  啊!冬天的太阳,开启了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