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爸特殊的礼物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给爸爸特殊的礼物

  今天,是父亲节,是天下全体父亲的节日。父亲,在我成长中付出了多少呀!在我小时候,给我擦屎擦尿;在少年时期,教给我知识;在我长大了,让(爸爸用他的身教言行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我的爸爸非常爱我,今天,我和妈妈就送给了爸爸一个特殊的礼物。

  要说礼物,有的同学会说是用钱买的精致卡片或食物。可是,我送给爸爸的礼物既不用花钱,又有意义。

  今天下午,我们学习回来,妈妈对我说:“(今天是父亲节,爸爸又不在家,无法当面对他表示祝福,)咱们就送爸爸一个特殊的礼物吧。”

  “什么特殊的礼物呀?”我问。

  “爸爸明天回来要洗厨房的地面,我们帮他干了,让他省力了,也算是父亲节的礼物了。”

  我听了,心里高兴极了,真想马上就干。

  等妈妈准备好用具后,我们就开始干了。妈妈负责厨房的地,我负责厨房的墙壁。妈妈先往地上泼了一点洗衣粉水,然后蹲在地上,开始用力地(用刷子)搓起来。妈妈搓的时候十分卖力,脸颊上冒出了一层密密的汗珠。“刷,刷,刷”的声音,好像是妈妈在演奏的一曲动听的歌。

  不一会儿,妈妈就完工了。(我赶紧拿起拖把,把地上脏的脏水拖干净。)看着干净的地面,妈妈轻轻地喘了口气。

  我已经等得不耐烦了,现在终于轮到我了。我拿好工具,冲了上去。本来我准备用抹布擦掉墙上的油污,可是,拿抹布一试,根本擦不掉。这可怎么办呢?我突然想起了水池旁的清洁球。我拿起它,往墙上沾了点水,使劲搓,油污终于被我搓下来了。我又继续搓呀搓,丝毫不觉得累。

  经过半下午的努力,厨房终于被我们打扫得干干净净。我和妈妈共同期待着爸爸看见这一神奇现象的时刻。在这里,我祝全天下所有的称职的父亲: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