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心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最美中国心

  当我们看到五星红旗徐徐升起时,我们要记住这个圣神的日子—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

  当我们为祖国的日益强盛而感到无比骄傲自豪时,也不能忘记那些不同时代的英雄:烈火战士邱少云、为共产主义献身的夏明翰、英勇的狼牙五壮士……新中国的成立是他们用血汗甚至是宝贵的生命换来的!

  在英雄的队伍中,还有一种人是为了祖国的建设而抛弃一切的!其中就有一位航天英雄,杨利伟,他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奉献有目共睹,为了实现中国人登上月球梦想,他做了许多常人不能做的事:在离心机上飞速旋转,锻炼胸背向、头盆向的各种超重耐力;在低压实验舱从500米上升到10000米高空时的耐低氧能力训练……最终,他以优异的成绩被选为航天员。当他登上飞船的时候,全中国各大新闻都在头版报道“征服太空,铸华夏中国魂”,“从来没有一次飞行像杨利伟那样牵动着亿万人们的心”;当指挥大厅传来清晰的口令“10、9、8、7、6……”时,现场转播荧屏上出现了杨利伟向大家致敬的画面,全场顿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一位老专家告诉记者:“在这样的时刻,杨利伟心中只有中国,没有了他自己!这不仅仅体现了他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坚强的意志,同时也体现了他在航天困难面前的不屈!”不久飞船安全回来了,这标志着中国已经成为第三个独立征服太空的国家!当杨利伟从飞船舱体出来的时候,尽管当时他脸色苍白,极度疲惫,但他只说了一句话:“我为伟大的祖国而自豪!”是啊,这一句话也证明了:黄金虽宝贵,但是爱国之心比黄金更可贵!他们不为名利所动,不为繁华所诱,从从容容,宠辱不惊,是因为他们都有一颗美丽的爱国之心!

  我们是新世纪的接班人,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在这人才辈出的时代,扬起理想的风帆,奋勇拼搏,开创祖国更好的明天!